2013/01/29 12:00

妙點子新法寶 記錄寶貝成長點滴

綜合報導

  生小孩,讓爸媽很開心,而且許多家長,都會幫孩子記錄成長的過程,除了相片之外,日本有業者,推出了可以錄音的相框等等,很有紀念價值。許多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成長過程,都有美好的回憶,為了保存這種記憶,日本有許多新點子,帶您一起來看看。

  這個十一個月大的小女童,剛剛學會走路,為了記錄人生的第一步,媽媽拿起相機,拍下許多照片,而且照片沖洗出來,馬上買個相框來擺,原來這個蝴蝶造型的相框裡,裝有麥克風可以錄音,記錄每一張照片當時的情況,照片的影像搭配聲音描述,這樣的相框,果真讓人留下深刻的回憶。

  另外對許多家長來說,小朋友的身高,是最容易保留的成長記憶,這個像個木盒子的身高呎,可以記錄53公分到144公分,擺在牆上,不但方便記錄身高,還兼具相框的功能,把小朋友的生活照,放在每個身高記錄上,讓家長更能感受到子女的成長。

  至於這個小男童一學會走路,就開始蹦蹦跳跳,但他在兩個月前,才第一次穿上鞋子,為了保留小寶貝,人生第一雙鞋子,媽媽上網找到一家業者,處理這雙鞋子,先把鞋子清理乾淨後,放進業者獨家研發的液體裡,加工處理後,這雙鞋子重新送到家裡,拿出來一看,經過塗裝處理後的鞋子,將是小男童長大後,最值得珍惜的紀念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