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2:00

滇緬去煙硝 瑞麗成邊境貿易重鎮

蔡嘉恩 張書堯 報導

  過去對日抗戰,世局動盪不安,如今煙硝散去,位在中緬邊境的雲南瑞麗,這個境內關外的邊境貿易城市,現在有了不同風貌。當地著名的「姐告國門」,不僅是中緬兩國人民,往來主要通道,更使當地成為珠寶買賣集散地。不少人懷著淘寶夢,來到這裡做買賣,也意外形成觀光客必來景點之一。

  70年前,滇緬邊境,戰火連天,70年後,這裡不一樣了。民眾大包小包,在緬甸邊境檢查站,排起長長人龍,但跨過柵欄的另一頭,其實就是中國。雖然只有一門之隔,但姐告國門儼然是中緬兩國人民,經商往來主要通道,加上境內關外,邊境貿易特區的先天條件,才造就了今天商業活動繁忙的景象。

  在這裡,隨處可見緬甸民眾,運大批玉石到中國做買賣,其中最有名的珠寶市場--玉城,就堪稱是人氣最旺的地方。中緬攤商與日俱增,吸引大量觀光客,懷著淘寶夢而來,曾經歷經戰亂的舊城市,現在不只有了新風貌,也帶來新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