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9:56

抗議慰安婦! 韓老翁引火自焚

綜合報導

  今年(2015年)是二戰結束70周年,日本官方到目前仍沒有就慰安婦問題道歉。今天(8月12日 )在南韓首爾,有民眾在日本駐首爾使館外舉行了為慰安婦發聲的抗議活動。沒想到抗議活動進行到一半,有一名八十一歲的老先生引火自焚,嚇壞了現場所有人。

  抗議活動進行到一半,突然音樂停止,接著現場右側樹叢中冒出熊熊火光,接著好幾個人衝入樹叢幫忙滅火,有人拿著毛毯、有人則在一旁灑水,但似乎效果有限,最後工作人員趕緊找來滅火器才把火勢撲滅,但這幕駭人景象已經把大家都嚇壞了。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自焚的是一名八十一歲崔姓老先生,事件發生後已經被送往醫院急救。這名老先生當天到首爾駐韓國使館外參加這場抗議日本在二戰期間強徵慰安婦的活動,不料活動進行到一半,引火自焚。目前最新消息指出,他並沒有生命危險。

  南韓一直希望日本就二戰期間強徵其婦女做慰安婦一事道歉和補償,但日本官方卻遲未表態,讓南韓強烈不滿,幾乎每年都會發起抗議,要日本正視歷史。而今年適逢二戰結束70周年,日前傳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14日發表二戰結束70周年談話,據說其中將包含「道歉」和「侵略」等字眼,能否因此平息鄰國的怒火,就不得而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