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2:21

陸孤兒多殘疾! 民眾領養率低

孫明愷 編譯

各位觀眾,還記得上星期,我們為您報導,警方在公廁內找到一名被母親分娩後,直接被丟棄的女嬰嗎,還好警察及時救出這名女嬰,安置她到孤兒院。目前在大陸,有超過十萬名孤兒住在孤兒院裡,他們大多患有殘疾,因此被領養的機率相當低。CNN記者去北京的一間孤兒院,發現有一個小男生因為雙腿不良於行,已經在孤兒院住了九年。

專題,對著攝影鏡頭忙揮手,這些可愛的小娃兒,住在大陸北京的孤兒院,他們都是被父母遺棄的無辜兒童,九歲小男生嘉嘉,因為一場失敗的脊椎手術,造成他下半身麻痺,他的父母在他三個月大的時候,就遺棄了他,CNN記者訪問.嘉嘉,「你在這邊住了一輩子吧,對,九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這間孤兒院,裡面有23個小朋友,嘉嘉年紀最大的,志工說,「他們不應該這樣過日子。」

這幾年在大陸,幾乎所有的棄嬰都患有殘疾,志工說,「當我看進他們的眼睛,我看到故事又悲又痛」,雖然大陸這幾年經濟持續成長,但卻沒有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也因此許多父母在生下身障寶寶時,無力撫養,只能忍痛將嬰兒送進孤兒院。

兒童希望國際基金會發言人張雯說,「想幫嘉嘉找到一個家真的很難,我們已經找了九年他也等了九年,終於在今年,一個美國家庭願意伸出雙手,收養嘉嘉」,CNN記者訪問.嘉嘉,爸爸媽媽三個姐姐,還有祖父母好一個大家庭,位在堪薩斯州的威爾森家庭,現在正努力募款,希望能籌到約12萬台幣,的領養費用,嘉嘉說,「如果我有爸媽,我就可以活下去有一個新生活」,說著說著,嘉嘉再也止不住淚水,他渴望一個家庭,已經盼了九年,如果順利的話,嘉嘉在今年底,就能夠飛到美國,跟他的新家庭展開新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