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2:14

最糟工作! 南非礦工搏命挖金

蘇雅容 編譯

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近郊,住著一群從非洲大陸各國非法進來的移民;為了謀生,他們在高度危險、設備簡陋、已經廢棄的黃金礦坑裡,冒險挖礦,每次上工都得面對死亡的威脅,堪稱是全球最糟糕的工作之一。

穿上工作服,帶上頭燈,從辛巴威逃出來的恩羅夫,準備要上工,一個號稱全球最糟的工作,他們是南非,約翰尼斯堡近郊地下黃金城的,非法礦工,聲音來源CNN記者,「為了要真實感受,我們必需要跟著非法礦工,到地底下去看看情況到底如何」,手腳並用,在狹小的通道裡,連滑帶爬,這可是每天的必經之路。

非法礦工說,「當我來南非時,我從沒想過我做這個維生」,這是份危險的工作,很多人因此丟了小命,每次上工都是搏命演出。非法礦工回應CNN記者,「我不喜歡,為什麼不喜歡,你看看裡面的情況,看起來很恐怖嗎,我很擔心這些石頭,有時候這些石頭會震動,然後掉下來,當石頭鬆動就會掉下坑洞裡,然後壓到我們」,下坑挖礦,可能要面對突然崩塌,出了礦坑還要面對被搶劫的風險,有幾次,恩羅夫被人持槍搶走黃金。

非法礦工說,「我們都是兩兩一組下去,我跟朋友一起工作,但是我們下去的時候,有其他人也在工作,甚至是現在其他人,比我們下去更深的地方,往上爬比下去,更困難,但是至少身體舒服的多」,聲音來源CNN記者,「你可以想像,幾個小時甚至是幾天之後,你從地底下試著要把石頭帶出來,真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沒有合法的身分,非法移民只能在,廢棄的礦坑做著違法的粗工,餬口飯吃,重複著無法跳脫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