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6:30

退燒!台人幣存款成長首衰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定存優利調降,大陸股災影響,台灣7月,人民幣存款退燒。中央銀行說,截至7月底止,台灣人民幣存款為3366.45億,較6月衰退0.47%,這是台灣,人民幣存款餘額,首次出現衰退。

天津濱海新區大爆炸之後,這個躋身全球第4大港口的城市,雖已恢復運轉,但一些物流問題依然存在。當地企業指出,它們在獲取所需貨物及大宗商品時面臨障礙,從鋼材到煉油等行業的生產依然面臨瓶頸,德國財經網報導稱,這次事件造成的經濟損失,甚至超過上百億歐元,換算成人民幣,將近一千億。

2008年開放大陸民眾來台觀光迄今七年,來台陸客年年成長,觀光外匯收入也屢創新高,從高雄的珊瑚珠寶到南台灣的阿里山茶,再到花蓮的玉石,陸客無所不買,全台各地的夜市,陸客更是無所不吃。今年陸客全體來台創造的外匯累計總收入,將突破1兆台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行人,17日在上海興國賓館跟上海市長楊雄會面,楊雄說,此次雙城論壇能順利舉行,歸功於九二共識及大陸領導人習近平 ,對兩岸關係所提出的,增進互信良性互動等四個堅持,柯文哲也表示,希望此行能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建立互信,回應習近平的四個堅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