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1:49

"天鵝"亂飛 沿途災情慘重

陳羽珊 編譯  / 台北市

天鵝颱風在登陸俄羅斯之後,減弱為溫帶氣旋掃過大陸黑龍江地區,氣旋挾帶大量水氣,在黑龍江很多地方造成淹水災情。另外他也為日本西半部地區和南韓釜山、帶來強風暴雨,甚至把車子吹得到處滾、還有不少廣告招牌被吹破。

天鵝颱風在27號凌晨登陸俄羅斯之後,減弱成為溫帶氣旋登陸大陸[黑龍江],氣旋挾帶著強大雨量,在黑龍江造成多處淹水災情。而先前天鵝席捲日本西半部和韓國釜山,強風把車子像玩具一樣吹的到處滾,還有公車站的廣告牌玻璃被強風颳碎。

大水來的又急又快,天鵝颱風轉弱成為溫帶氣旋,帶來驚人豪大雨,滾滾洪水把黑龍江的多處道路淹沒,雖然出動挖土機來疏通,但顯然徒勞無功,這群小羊被突如其來的洪水困住,居民派出救援小組,把羊一次一隻趕到小艇上,再合力把羊拉回來,先前天鵝颱風在日本九州登陸,以每秒71公尺的強風,把汽車吹得像是玩具一樣,滿街亂滾,數十個電線杆被吹倒,就連民眾屋裡的塌塌米,也被風吹的鼓動起來。

颱風登陸的熊本縣,多處圍牆被颳倒,道路淹水癱瘓,地鐵和新幹線全面停駛,三百多個航班被迫取消,而韓國釜山等地也受天鵝颱風波及,這是釜山一台公車監視器拍下的畫面,就在公車開站時,突然一陣強風,颳碎廣告牌玻璃,玻璃碎片四處飛濺,導致7名等車的民眾受傷,這棟建築的外牆被強風颳下,把樓下停放的六輛汽車砸得面目全非,暴雨在韓國北部城市造成40多人傷亡,五千多戶居民房屋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