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2:56

奢華至尊! 大陸貴氣月餅熱銷

陳羽珊 編譯

大陸官方日前公布禁奢令,但民間團體似乎沒當一回事。當地媒體發現,北京部分的飯店和高級商場,以[奢華至尊]為噱頭,開始推銷高價月餅。這些月餅的口味,包含鮑魚、松露、干貝、蟹黃等昂貴食材,聽起來很詭異,但卻大受歡迎。

北京一家高級飯店,販售的這款四層月餅禮盒,售價竟然要台幣約3千7百元,價格令人傻眼,月餅內餡自然不簡單,包括鮑魚、佛跳牆,和培根松露,包裝也很講究,木盒表面還刷了鋼琴漆,你嫌它貴,但人家已經銷售一空,想拿貨還得再等一個月。

這款三層月餅禮盒更厲害,外型採用清代宮廷式設計,價錢嘛也很貴氣,一個約台幣6千4百元,近年來,大陸的奢華月餅賣得嚇嚇叫,鮑魚、松露、蟹黃、甘貝等昂貴食材,也成了標準配備,來買的大多是企業行號,圖個送禮有面子,但一般民眾的接受度,可就沒這麼高,還有人把月餅包成禮盒形式來,招攬生意,只要拿出去有面子,大陸有錢人都會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