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0:30

耶穌真的有老婆! 破紙記載「愛她勝過旁人」

耶穌真的有老婆! 破紙記載「愛她勝過旁人」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耶穌有沒有娶妻,一直以來都是歷史及宗教學者想釐清的一項問題。曾經有一張莎草紙碎片,被發現上面提到部分的《耶穌之妻福音(Gospel of Jesus’s Wife)》內容,還一度被認為就是耶穌娶妻的證據,但這張莎草紙的真偽,卻一直遭到質疑,認為是假的。不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最近研究證實,這份莎草紙碎片確實是真品。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碎片上的《耶穌之妻福音》是以科普特(Coptic)文字寫成,記錄著耶穌曾以「我的妻子」稱呼一位叫「瑪利」的門徒,也就是抹大拉的瑪利亞(Mary Magdalene)。據悉,碎片上提到「救世主的同伴(當時同伴,可能指配偶)是瑪利亞·抹大拉。耶穌經常…(缺字)她,愛她勝過其他門徒。這使其他門徒不滿,並問耶穌,你為什麼愛她勝過愛我們所有人呢?」

報導指出,去年有研究指出,該碎片可追溯至公元6~9世紀,但有德國學者指出,《耶穌之妻福音》與另一份紙莎草紙文獻《約翰福音(Gospel of John)》都是在1200年前由同一位工匠所寫,顯示兩者都是偽造品。不過哥倫比亞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耶穌之妻福音》與《約翰福音》是用不同墨水寫成,反駁德國學者的偽造一說,同時加強了《耶穌之妻福音》是真品的說服力。(圖片來源/以色列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