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1:56

四面佛爆炸案 泰警逮1土耳其男

王皓 編譯

發生在這個月17號的曼谷四面佛爆炸案,造成20人死亡,120多人受傷。泰國警方昨天宣佈逮捕了一名土耳其男子,表示他涉有重嫌,警方同時還說,爆炸是男子的個人行為,並非國際恐怖組織的行動。而外界仍舊猜測,這名土耳其男子是因為泰國當局將109名維吾爾族人遣返中國大陸,憤而行兇。

照片上這名身材瘦削的男子,就是被泰國警方逮捕的四面佛爆炸案嫌犯。大約一百名軍警和爆破專家,在位於曼谷東部郊區的一間公寓內搜查,並逮捕這名叫做卡拉達格的男子,警方宣布他是28歲的土耳其人,不但坐擁大批製造炸彈的材料,還同時擁有十多本護照。

泰國警方發言人普拉育說,「我們發現男子和17、18號兩天,曼谷發生的兩起爆炸案,都有關聯」,這個月17號發生在四面佛前的爆炸,造成20人死亡,120多人受傷,緊接著第二天下午,曼谷鄭皇橋輕軌站又有爆炸,不過這回沒人受傷,兩起事件被警方歸類為同一批人發動的,而監視器畫面拍到的黃衣男子,則被認定是嫌犯。

不過警方沒有證實卡拉達格就是黃衣男,至於犯罪動機,外界還是猜測,與曼谷當局遣返109名,維吾爾族人到中國大陸有關,同為穆斯林的卡拉達格,以製造爆炸做為報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