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2:07

假報導致陸股崩跌 記者收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股市之前接連好幾天暴跌,造成投資人信心潰散、市場恐慌。官方除了出手救市,還嚴查非法融資和惡意放空。就在此時,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財經雜誌社」財經記者王曉璐,坦承涉嫌夥同他人編造並散播虛假信息,造成股市「恐慌和混亂」,已遭公安當局羈押。

交易板上一片慘綠,股資人心情也盪到谷底,大陸股市日前跌跌不休,官方立刻降息降準,還嚴打非法融資,惡意放空,並積極追查,導致市場不安的,不實訊息來源,而據官媒新華社報導,經查緝之後,這次造成大陸股市動蕩的,就是這篇「證監會研究,維穩資金退出方案」的報導,撰稿記者王曉璐,也已坦承犯行。

財經記者王曉璐,另外相關單位還查出,大陸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涉及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和受賄,非法獲利數百萬元人民幣,已遭當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雖然不實訊息,會影響市場穩定,不過縱觀大陸這次股災,主因還是在於經濟基本面不佳,尤其大陸第一季成長率只有7%,創下6年來新低,再加上大陸股市不完善,存在許多金融泡沫,缺長線資金等種種因素,都是造成股災的原因,若只將原因歸咎於一篇報導,恐怕太過牽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