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2:07

不要戰爭! 反安保示威遍地開花

崔立潔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亟欲推動「安保修法」,九月就有可能強行過關,簡單來說一旦「安保法」修法之後,日本自衛隊將能上戰場打仗,深受二戰之苦的日本民眾,昨天自發走上街頭,東京有12萬人包圍日本國會,全國更是遍地開花,要求首相安倍退回法案。

抗議口號響徹雲霄,12萬東京民眾包圍國會,細雨澆不熄憤怒,撐著傘也要抗議,民眾,以後再後悔也來不及了,這個法案會把日本推向戰爭,有別於以往反戰抗議,都是由左翼份子或中老年人主導,這次反安保修法在日本全國遍地開花,大批年輕人走上街頭,年輕父母也帶著孩子一同參與,二戰期間飽受原爆之苦的廣島、長崎當然沒缺席,就連罹患喉癌初癒的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也出席。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為修復民主主義與憲法精神,我將與各位同進退,這場史上最大規模抗爭,是為了反對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的安保修法,一旦修法,未來自衛隊將能上戰場,抗議民眾認為這是「戰爭立法」,儘管日本有近6成民眾反對,安倍依然不為所動,在他所掌握的眾院多數席次下,預計九月法案將會強行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