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1:49

受不了陸駭客網攻 美出手制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報導,面對來自大陸駭客日益頻繁的網路攻擊,美國打算對從大陸網路竊密,而獲取利益的企業及個人,祭出經濟制裁行動。據白宮官員傳出的消息指出,最快在兩個星期內,就會對大陸的駭客進行制裁。

未來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不見得是在戰場上,而是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這幾年大陸駭客,鎖定美國政府、企業等,不斷發動網路攻擊,讓美國終於無可忍,決定反擊,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了嚴懲大陸駭客,透過網路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將針對從中獲利的大陸企業,或個人進行經濟制裁,最快將在兩個星期內,公布措施。

報導中說白宮一名資深官員表示,大陸雖然不是唯一一個,用網路竊取美國貿易機密的國家,但卻是最活躍的,華府這次決定經濟制裁,主要用意在於警告北京,美國政府已開始反擊,要大陸適可而止,不過分析家認為,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將在九月中到美國進行,任內首度的國是訪問,在這個時間公布制裁,時機恐怕過於敏感,並警告如果美方真的採取,嚴厲的制裁措施,中方勢必會對在大陸的美國企業展開報復,而且制裁措施也未必能阻止駭客,繼續竊取美方機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