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19:28

男童伏屍照震撼 騷動全球良心

孫明愷 編譯

一張敘利亞三歲男童亞藍,陳屍在土耳其海灘的照片,震驚了全球民眾,他的父親曾經千辛萬苦,帶著全家人逃離敘利亞,而如今他又重回到這個戰火地,親手將自己的兒子亞藍下葬。他希望這張照片,能夠喚起全世界的同情心,幫助這些難民,能夠離開動亂的家鄉,開始新生活。

跟著哥哥合照,牽著爸爸的手,三歲的亞藍總是笑得好開心,他平常喜歡跟哥哥,一起玩腳踏車吃水果,亞藍姑姑提瑪說,「我弟弟會買一根香蕉,讓兩個小男生分著吃,但亞藍再也沒有辦法,跟哥哥玩耍」,他和家人搭船逃難,沒想到船隻不幸翻覆,亞藍還有他的哥哥跟媽媽,根本沒有存活的機會,小小的身體,孤伶伶的趴在沙灘上,這張照片,登上歐洲各大報的頭版,也撼動了全球人心,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看了實在於心不忍,紛紛將這張照片重新繪製,哀悼亞藍。

亞藍姑姑提瑪說,「這是給全世界的警訊」,亞藍的爸爸說,「這是一條可怕的水路,能不能幫助他們」,自從3年前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已經有超過400萬人逃離家園,放眼望去,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這也是為什麼,亞藍的爸爸庫迪,千方百計要帶著家人,逃離戰火連天的敘利亞,但現在他回來了,帶著他的妻子,還有兩個兒子,冰冷的屍體回來了,緊緊抱著寶貝兒子亞藍,父親止不住的淚水,他說他不會再離開家鄉,他只希望,亞藍的死,能夠喚起各國對於難民的同情,願意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