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 妻兒死於船難 父:他們是最美的孩子

慟! 妻兒死於船難 父:他們是最美的孩子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這個月2日,敘利亞難民男童3歲的艾倫碰上船難,和哥哥、媽媽溺斃,幼小的身驅隨著海浪被沖刷到沙灘上,一家四口,只有爸爸存活下來,艾倫的父親接受英國(BBC)採訪時提到妻兒遇難的狀況,他說當時他試圖抓住2個孩子和妻子,但是已經沒有希望了,還說,我的孩子是全世界最美的孩子。

艾倫的父親阿布杜拉提到,當天他們搭乘的船隻從土耳其離開不久,就遇到大浪,船長游泳逃跑,而他只能看著妻兒被吞噬,卻無力救他們,阿布杜拉說:「我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孩子,世界上有誰不認為自己的孩子是最寶貴的呢?我的孩子很聰明,每天早上會叫我起床,跟我一起玩,有什麼事比這更美好嗎?但如今一切都沒了」。面對妻兒的離開,阿布杜拉說,他如今最想做的事,是坐在家人的墓前,「告訴他們,我內心的悲痛」。

另外,阿布杜拉的姐姐說,她曾幫阿布杜拉一家人申請移民,但移民官員今年6月沒有批准她的申請。(翻攝BBC、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