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6:35

Go! 奧地利度假打工 年底起跑

Go! 奧地利度假打工 年底起跑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今天(19日)發布,中華民國與奧地利兩國政府,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聯合聲明,預計最快年底即可實施,雙方同意必需對符合規定的申請者,核發6個月效期的度假打工簽證,相互給予的簽證配額為50名,簽證適用對象為18歲至30歲青年。

奧地利是歐洲第 8 個(繼德國、英國、愛爾蘭、比利時、匈牙利、斯洛伐克及波蘭)、全球第13個與我國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的國家,台灣目前約有370名留學生在奧地利就學,大多以研習音樂為主。

地處歐洲中部的奧地利,人口約800萬,官方語言是德語,與德國、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義大利及瑞士等國接壤,地理位置相當重要,是通往東歐各國的重要門戶。並且也是聯合國部分專門機構及組織,如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及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等等的總部所在地,目前華航及長榮每星期有7班客機飛航維也納,自維也納飛航台北的客機也有5班。(圖片為奧地利聖史堤芬大教堂,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