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16:10

憂陸拒APEC 菲避談南海爭議

綜合報導

我們在中美洲的重要邦交國瓜地馬拉,他們的總統培瑞茲涉及貪汙辭職下台,瓜國舉行總統大選,若是沒意外會由在野黨當選,到時候可能會跟中國大陸建交,台灣與瓜地馬拉的關係只能維持到明年1月,該國政權交替之前。菲律賓今年11月主辦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但中國跟菲律賓因南海主權爭議關係緊張,專家分析指出,菲律賓憂中國領導人不參加APEC,所以菲方應該不會說到南海這個跟經濟無關的政治話題。

江蘇昆山是台灣企業在大 很重要的投資聚集地,迄今累計批准台商投資企業已逾4500家,昆山56個行政單位最近提出129項涉台服務創新措施,要解決台商在工作跟生活遇到的各種問題。今年的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美國隊睽違21年拿下總冠軍,讓金牌常勝軍中國隊很不是滋味,結果陸媒發現,原來這位美國隊金牌選手劉洋是中國移民,父親是印度裔工程師,華裔媽媽曾在中國當數學教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