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外交 呂副拜會羅德岱堡市長

棒球外交 呂副拜會羅德岱堡市長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高鴻銘 報導

  副總統呂秀蓮出訪中美洲的行程已經接近尾聲了,目前呂副總統人在美國邁阿密,而已經出訪十一天的呂副總統,將會在二十四日清晨返抵國門,而返國前夕,她也忍不住透露想家的心情。

  出訪行程倒數第二天,來到佛羅里達州著名的港都羅德岱堡市,呂副總統和當地市長開心交流施政經驗,羅德岱堡市和台灣的淵源其實很悠久,搭乘台灣製造的水上計程車,要把國內政壇的紛擾拋在腦後。

  兩艘警艇一前一後戒護著呂副總統,她在羅德岱堡市長與美國在台協會代理主席浦威廉的陪同下忙裡偷閒,享受午後佛羅里達的陽光並欣賞河岸美景,儘管出訪已經第十一天,副總統還是精神奕奕,不理會國內的政壇。

  副總統帶著好心情拼外交,美東時間二十二日,她將參訪邁阿密的老人安養中心,並且會見幾位聯邦眾議員,出訪接近尾聲,副總統不小心露出想家心情,一路從中美洲到美國,呂副總統長達十二天的柔性外交即將圓滿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