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5:20

布丁一次賣3杯 原來沒有爸爸的份…?

布丁一次賣3杯 原來沒有爸爸的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賣場或超市所販售的布丁,通常都是「一組3入」在賣,原來,一次賣3個可是有根據的!

一名部落客Mayi在網路上發表一篇 文章 提到,帶兒子逛超市時,兒子常吵著要買布丁,不過超市的布丁只以「一組3入」的方式販售,但一次買3個又會吃不完,所以每次都拒絕兒子。後來兒子不滿怒問「為什麼小杯裝總是三個連在一起的!」她一時之間回答不出來,回家後查閱資料才發現,原來是與日本人口結構有關。

Mayi文章寫到,日本森永公司在1971年推出了「布丁」,當初也是單個販賣,直到1976年,森永發現布丁常被當作下午的家庭點心,因此改以「家庭」為銷售目標。由於當時的日本社會的家庭,普遍「1家4口」的型態;成員常為父母加上2個孩子。至於為何一組不是4個而是3個,文章指出,由於下午的點心時刻,爸爸通常還沒下班了,所以3杯裝,剛好滿足3人的胃。另外Mayi也提到,雖然後來日本社會人口結構已改變,家庭型態也出現變化,但「一組3入」的布丁銷量依然很高,也因此沿用至今。(圖片來源/Mayi部落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