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06:56

湧數千難民 匈牙利關閉車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歐洲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單是德國今年預料將湧入總計80萬名移民,是去年4倍。昨又有數千難民自匈牙利搭火車經奧地利抵達德國,匈國警方暫時關閉主要車站,但逾千移民在站外與警方對峙。

布達佩斯火車東站昨被逾千難民包圍抗議。歐新社,不甩規約硬闖富國,西班牙總理拉侯伊(MARIANORAJOY)昨表示,破紀錄的難民與移民潮,未來數年將是歐洲「最大挑戰」。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則呼籲歐盟其他國家接納更多難民,「若歐洲無法解決難民問題,將不是我們希望成為的歐洲。」

奧地利維也納前天也有2萬人遊行,要求讓移民享有更多權利。歐盟申根26國早已取消國界管制,但要求庇護申請者依據都柏林公約,在抵達的第一個歐盟國家申請庇護。然而大多數自南歐或東歐進入歐盟的移民,都堅持要前往歐洲西部或北部等對移民較慷慨的富裕國家,並未遵守規約。

匈牙利作為中東與非洲難民往西北歐的「轉運站」,今年已有14萬移民進入該國,即使豎立鐵絲圍籬也無法攔阻移民湧入。出動逾百鎮暴警察,但在放行數千難民搭火車前往德國後,布達佩斯昨關閉火車東站,逾百鎮暴警察守住入口。政府發言人柯瓦奇強調該國是要執行歐盟法律,但逾千名難民在車站外揮著每張約125歐元(約4500元台幣)的車票,喊著:「德國!德國!」,一名敘利亞男子說:「他們收錢賣了票,然後就把我們趕出車站,說沒有火車了。」20歲敘利亞女孩瑪拉一家人買6張票,卻無法上車,「他們該想出辦法。我們有幾千人要何去何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