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12:07

43萬難民湧入 歐洲反應兩極

陳思瑜 編譯

為了尋求安全的棲身之地,已經有約43萬難民湧入歐洲,但面臨這波二戰以後的最大難民潮,歐洲國家態度分歧,從12號週末開始,倫敦、威尼斯等城市串連遊行,有數萬人上街頭為難民聲援,不過,東歐國家如波蘭、斯洛伐克反對讓難民入境避難,也上街示威抗議。

遊行群眾赤著腳,走上威尼斯影展紅毯,要聲援因為戰亂,而流離失所的難民,會場外的群眾剪開象徵邊界的藍色網子,希望歐洲各國能打開大門,給難民一個安全的家,面對二戰之後,歐洲面臨的最大難民潮,倫敦、威尼斯、馬德里等城市,上萬名群眾12號串連起來對難民表達支持,也有英國的政治人物到場力挺。

不過東歐的波蘭、斯洛伐克,則是相反看法,他們認為這一大批難民湧入歐洲,像是特洛伊木馬入城,很可能會為國家帶來危險,雖然歐盟不斷呼籲各盟友要共同解決難民問題,但東、西歐經濟條件差異大,面對這波難民潮,各國立場大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