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9:28

臉書測試中 以後可按"不讚"

王皓 編譯  / 美國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終於宣布要測試不讚DISLIKE的符號。不過祖克柏表示,臉書遲遲沒有推出不讚符號,是因為不希望酸民隨便用在別人的貼文上,臉書最初的創辦理念,就不是一個給予評價的社群。

我們只是想握緊朋友的手,不論原因是什麼,臉書的創辦理念,就是一個分享彼此近況和心情的朋友社群,長期以來只有按讚和留言兩種功能,但是如果有人貼出負面消息,按讚總覺得怪怪的,所以使用者一直都有要求臉書推出其他符號的呼聲,其中最多人要求的,顯然是不讚的符號,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宣布,公司正在測試不讚符號,不過他不希望網友用新符號,來評價他人的貼文或照片。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說,「我們之前不推出不讚符號,是因為不希望臉書成為大家投票的論壇,這不是我們想創造的社群」,臉書工程師曾表示過,當初不推出不讚的原因之一,就是怕網友擔心自己的圖文,收到負面反應而降低分享意願。

不過從CNN主播的第一時間反應看來,似乎臉書該增加的,遠不止是不讚符號。CNN主播說,我喜歡「不在乎」,不在乎,不在乎,你會被大家刪好友的,臉書究竟什麼時候推出更多符號,又是什麼樣的符號,全球千萬臉友們,咱們就拭目以待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