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1:49

匈牙利驅難民 噴水柱.催淚瓦斯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大批難民潮湧入德國,德國被迫暫時關閉邊界,此舉的影響性已如漣漪般擴散。位於申根公約前線的匈牙利也關閉邊界,阻止從希臘和土耳其北上的難民繼續跨越邊界,結果難民和警方因此在邊界爆發衝突。

CNN記者正在連線,突然前方冒出了白色煙霧,示威抗議的難民轉過頭來,向後跑,因為鎮暴警察動用了催淚瓦斯,第一波倉皇逃離的人群中,不少是老弱婦孺,有的爸爸肩上還扛著兒子,弱勢的難民被催淚彈刺激得滿臉鼻涕眼淚,但絕不放鬆手上的家當。

邊界關卡地區的催淚煙霧越來越濃,抗議的難民密度也越來越小,有人朝關卡扔石頭,有人則企圍破壞鐵絲網圍籬,甚至連趕來救援的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也被他們趕下車,或是用水澆頭。相較之下,手無寸鐵的抗議難民遇上嚴陣以待的匈牙利警察,有如螳臂擋車,匈牙利警方嚴密封鎖邊界關卡,不讓難民闖關,但難民從這兒走,也不能繞道而行,因為跟匈牙利接壤克羅西亞及羅馬尼亞,邊界都佈有地雷,唯有經過匈牙利才能通往夢想國度德國,因此難民們一波波地衝撞關卡,有人因此受傷被捕,警方也有人因而受傷。預估這種情況將持續下去,直到德國重新開放邊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