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2:00

烏克蘭協商停火 軍警殺民無人性

張樂 編譯

  東歐烏克蘭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鎮暴警察強勢鎮壓,造成多人死傷後,烏克蘭總統和反對派協商,同意停火,警民衝突看似平息多了,但是鎮暴警察撤退的同時,民眾的鏡頭卻拍到,軍警的狙擊手竟把自己的同胞當敵人一般狙殺,泯滅人性。

  烏克蘭總統和反對派領袖達成停火協議,並且解除陸軍總參謀長的職權後,官方鎮壓手段似乎收斂許多,不過衝突規模雖然縮小,但是並未停止。鎮暴警察開始撤離,怒氣難消的民眾找機會反擊,冷不防地丟汽油彈,逼得鎮暴警察亂了陣腳。然而停火協議恐怕口惠實不至,鎮暴警察撤離的同時,地上卻趴了個狙擊手,另外幾人也是拿著半自動武器,這樣的畫面猶如兩軍交戰對付敵人,但是衝突雙方卻是同文同種的同胞。

  據西方記者觀察,停火後,又有二十多人喪生,這群抗議民眾剛好是狙擊手的活靶子,接連幾人中彈,同伴出手相救,但自己也曝露在狙擊手的槍口下,令人驚心動魄。難怪抗議民眾不相信執政當局會真的停火,因此自力搆築防禦工事,準備迎接下一波衝突。目前,基輔街頭謠傳,當索契冬季奧運結束後,俄羅斯普丁可能插手介入,屆時烏克蘭衝突恐將演變成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