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9:00

日安保法朝野攻防 議員全武行

張樂 編譯

攸關日本年輕世代是否要上戰場打仗的安保法,在日本國會參議院特別委員會進行朝野攻防。想不到特別委員會委員長鴻池未按程序,宣佈通過法案,結果引發了日本七十年來少見的國會肢體衝突。最後,在野黨提出鴻池不信任案,迫使安保法表決案延後,首相安倍立即走人,留下現場議員繼續鬧哄哄。

凌晨一片混亂後,在野議員向委員長鴻池嗆聲,不僅近身逼近、手勢也揮來揮去,嚇得執政黨議員出手保護,鴻池本人不動如山,後方的首相安倍晉三更是閉目養神,休息之後再議,在野黨提出不信任案,鴻池氣得把提案甩在桌上,副手接替主持議事,一坐上主席位子,在野黨衝上去推擠撕扯法案,圍上來的越來越多,叫罵聲中,首相安倍晉三站起來走人,也許看倌覺得文謅謅,但對日本人已經極為罕見了。

日本在野黨敢如此,因為有民氣為後盾。堅決反對強行過關,稍早,橫濱發起反安保法抗議,大家手臂勾手臂橫躺在地上,年逾花甲的老翁被員警強行拉起來時,奮力推擋,有的老翁不管自己血壓飆高,博命反抗,有的中年人,使勁地拆除拒馬,但抗議歸抗議。依日本憲法,眾議院法案送家參議院後60天,參院沒動靜,法案自動生效,若遭駁回,以自民黨席次過半數的現實,法案鐵定會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