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12:00

墨西哥總統就職 反對黨抗議暴動!

綜合報導

  墨西哥新總統潘尼亞尼托星期六宣誓就職,讓在野12年的革命制度黨,得以重新執政,不過反對派人士不滿,選在就職典禮當天,發動抗議活動,還跟鎮暴警方爆發衝突,場面火爆。

  警方發射催淚瓦斯,企圖阻擋群眾前進,但抗議群眾情緒激憤,根本沒在怕,大家隨手拿起木棒跟石塊,瞄準警方,展開回擊,公然挑戰公權力,鎮暴警察手拿盾牌,全副武裝,但面對抗議群眾的攻擊,居然也被逼得節節後退,這起抗議衝突的導火線,全都是因為新總統潘尼亞尼托。

  現年46歲的潘尼亞尼托,在今年7月的大選中,贏得總統寶座,也讓在野12年的革命制度黨,重新執政,但問題就在革命制度黨,早在2000年之前,曾經掌握墨西哥政權超過七十年之久,但執政期間,不斷爆發賄賂貪腐醜聞,直到2000年才被選民唾棄,因此這次重新回鍋執政,引發反對陣營的反彈,發動示威抗爭。而且新總統潘尼亞尼托,在國會沒有獲得多數席次,公佈的新內閣名單,也被批評是換湯不換藥,加上墨西哥社會暴力頻傳,因此潘尼亞尼托上任後,要如何平息反對聲浪,消除墨西哥的社會暴力,都將是這位新總統的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