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06:00

埃及新憲公投 9成法官拒絕監督

綜合報導

  埃及即將在15號,也就是這個星期六,舉行新憲法草案公投。今天埃及支持和反對總統穆希的陣營,各自號召民眾集會示威。數百名反對派群眾,先在總統府外集結,並突破駐守府外軍隊的防線。另外埃及主要法官團體已經表示,90%成員在表決中反對監督憲法草案公投。

  民眾們手持標語旗幟,在總統府外緩緩前進,有的人甚至爬到圍牆上,高喊反對公投,反穆希民眾,就在距離總統府不遠的地方,支持總統穆希的民眾,也不甘示弱,紛紛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力挺政府,力挺新憲公投的決心,穆希支持者,即將舉行新憲法草案公投的埃及,支持與反對兩派人馬,再度集結較勁,就在上個星期,雙方才爆發激烈衝突,造成7死數百人受傷,而稍早之前有目擊者表示,反對公投民眾紮營的解放廣場上,傳出槍響造成9人受傷,如今反對和支持穆希的人士,又各自號召民眾走上街頭,更增加緊張氣氛,若是兩方群眾擦槍走火,恐怕會再次爆發激烈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