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2:07

臨時會退課綱? 多數藍委反對

陳建廷 徐弋桓 何宛庭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化解反課綱爭議,民進黨立院黨團、傾向由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退回新課綱,不過,國民黨立委大多反對,認為課綱微調是行政權,立法權不該介入,在明天立法院召開談話會前,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凝聚共識,不排除在談話會、直接要求表決,不開臨時會。

教育部前反課綱學生持續抗議,僵局如何化解?民進黨立院黨團傾向由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退回新課綱,不過,國民黨立委多數持反對態度,認為課綱微調是行政權,立法權不該介入,明天立法院召開談話會前,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凝聚黨團共識,不排除在談話會時,要求表決。

教育部前廣場,持續被反課綱學生占領,課綱微調爭議僵局怎麼解,民進立院黨團要求開臨時會退課綱,把課綱爭議矛頭指向馬總統,呼籲國民黨一起開臨時會共同解決,但國民黨立委興趣缺缺,4號立法院將召開談話,決定是否為課綱開臨時會,國民黨發出甲級動員,教育部長、黨秘書長都將出席,凝聚黨團共識,傾向不開臨時會,黨主席朱立倫強調依法行政,必竟課綱微調屬於行政權範圍,以臨時會方式解決,恐怕又惹來立法權凌駕行政權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