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06:56

智利強震釀海嘯 科津波港遭殃

綜合報導

南美洲智利,在台北時間昨天早上將近7點時,發生了規模8.3的強震,還引發海嘯。雖然目前海嘯警報已經解除,但位於震央附近的科津波港,毀損相當嚴重。不少土地房屋,都被大水淹沒,船隻也被沖上岸,到處一片狼籍,強震還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從空中鳥瞰,土地房屋全泡在水中,船隻也被打上岸,殘破景像,讓人看的怵目驚心,南美洲的智利,當地時間16號,發生芮氏規模8.3的強震,震央在首都聖地牙哥外海,兩百多公里處,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晃動的相當厲害,還引發海嘯,位於震央附近的科津波港首當其衝,損毀相當嚴重。

而距離震央,兩百多公里遠的聖地牙哥,也感受到明顯搖晃,有民眾拍到地震尚瞬間,大家倉惶逃跑的畫面,不難感受到眾人的恐懼就連鄰國阿根廷,都感受到強震的威力,這場強震強震除了引發,最高4.5公尺的海,還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0萬人緊急撤離,24萬戶斷電,由於災情嚴重智利總統巴舍萊,已前往震區視察,並宣佈震區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