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強震11死 百萬人撤離

許哲瑜 編譯  / 南美洲

  台北時間昨天(九月十七日)早上七點左右,南美智利發生規模8.3強震,還引發海嘯,距離震央比較近的「科津波」港,災情相當慘重。房屋被大水淹沒、船隻毀損,造成至少11人死亡,百萬人撤離家園。

  從空中往下看,距離震央較近的科津波港,海嘯來襲首當其衝,房屋全都泡在泥水裡,交通幾乎癱瘓,就連停靠在岸邊的船隻,也都被海浪打上岸,全都東倒西歪撞在一起。深入災區,到處可見房屋倒塌車輛翻覆,滿地建築殘骸,當地漁民們一瞬間失去一切。

  這場規模8.3強震,震央在首都聖地牙哥外海,震源深度只有1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各地明顯感受到劇烈搖晃,百貨公司裡人潮紛紛向外奔逃,驚慌失措。而強震過後引發大規模海嘯,浪高達4.5公尺,除了造成傷亡,超過百萬人緊急撤離,還有24萬戶斷電。災情頻傳,智利總統巴舍萊也前往災區視察。而海嘯衝擊智利過後,太平洋另一端的日本也在台灣時間18號清晨,陸續偵測到一公尺以內的海嘯,工程船些許搖晃,估計不會有太大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