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12:21

飼主昏倒裝死 測試狗狗反應!

蘇雅容 編譯

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在危難時可能會救主人一命,事實真的真是如此嗎?有狗主人裝死,來看看狗兒的反應,會不會棄狗主人於不顧呢?一起來看這則報導。

黑白電影靈犬萊西,靈犬萊西片段,當主人昏倒時,萊西用嘴把他脫離池塘,還懂得搬救兵,堤米在哪裡,真實的情況到底如何?有日本狗主人做實驗,假裝昏倒,結果是,走在前頭的狗兒停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更別說要搶救主人了,不少網友紛紛測驗自己的狗兒,多數的狗狗是當作沒這回事繼續走牠的,還有狗兒趁機開溜從此自由,少數狗兒會看看主人怎麼了,靈犬萊西罕見,是有隻靈鳥不肯離開主人,愛狗人士替狗兒抱不平,說狗兒其實很聰明不會上當,牠們光用聞的就知道有沒有生命跡象,動物行為專家也同意。

動物行為專家,完全是如此,事實已經被證實過,當人在迫切需要時,狗狗可以聞到和連結這些人,但是如果你不是,你只是在玩遊戲,他們就會表現出好吧這不是真的,所以他們就走開,如果真的事這樣,或許多少可以解釋,下面發生的事,狗主人倒在地上了,狗兒還繼續玩牠的,連瞧一眼都沒有,CNN記者與狗主人,你一開始有對牠失望嗎,有你知道的,只能說不是所有的狗都是靈犬萊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