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怪病! 不是被潑酸 男子臉被腐蝕

恐怖怪病! 不是被潑酸 男子臉被腐蝕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亞洲

越南一名51歲的男子得了一種怪病,11年前他的臉部,就像遭到慢性腐蝕一般,漸漸擴散,現在整張臉幾乎全毀,他已經無法正常進食和說話,躺在床上就像等死似的。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男子叫黃文達(Huynh Van Dat,譯音),他的妻子說,11年前他開始發病,當時一天內常常流3~4次的鼻血,眼睛也經常流出不明液體。一開始他們求助於傳統療法醫治,但不見成效之後才到醫院看病,醫生診斷是「鼻中隔彎曲」(deviated nasal septum),也為他進行了手術,不過黃文達的病情並沒有好轉,反而更加惡化。

漸漸的,黃文達的鼻子與口腔部份開始出現腐蝕現象,接著連眼睛也被腐蝕掉,目前的他已經失明,無法正常進食、和說話。家人說,他們知道他非常痛苦,但是已經沒有錢再進行治療,只能讓黃文達靜靜的躺在床上,任由病情惡化,等待死神降臨。報導也指出,黃文達的病例在媒體曝光後,目前已有醫院和黃家接洽,願意為他進行治療與研究。(圖片翻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