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兒臥病5月不起! 談怪病淚崩

黃益源 報導

加拿大搖滾甜心艾薇兒(Avril Lavigne)去年驚爆染怪病,臥病在床5個月無法活動。最近她在《早安美國》節目上,首次坦誠自己罹患怪病「萊姆症(Lyme disease)」,談到治療過程,她忍不住在鏡頭前落淚,但她透露,現已復原7成,更提到將努力治療,希望幫助更多病人。

艾薇兒說,「萊姆症」是因被一種俗稱「壁蝨」的蟲─「蜱(音同皮)」叮咬所引起的疾病,光要確診,就會花上好幾個月。艾薇兒說,從去年10月開始,她就臥床不起,還曾長達5個月無法下床,讓她覺得呼吸困難、無法說話,甚至連動都不能動,她更透漏最糟的一次,甚至一整周都無法洗澡。艾薇兒最後提到,目前還在治療中,但她會努力恢復健康,幫助其他病人。

萊姆症(Lyme disease)是一種傳染性的蜱媒病,由「伯氏疏螺旋體(一種革蘭氏陰性菌微生物)」,導致的疾病。因為這種病被公認是在1975年10月,在康乃狄克州的老萊姆鎮和東哈丹姆附近地區,首次發現而得名。這種病是由於被感染的蜱叮咬而傳染的。早期症狀,以皮膚慢性遊走性紅斑為特點,以後出現神經、心臟或關節病變,通常在夏季和早秋發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男性略多多於女性。(圖片影片來源/翻攝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