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9:42

43學生失蹤週年 千人怒討真相

許哲瑜 編譯  / 美洲

去年墨西哥一群學生,抗議時和警方發生衝突,43個人從此消聲匿跡,政府說,當地警方將他們逮捕,轉交給當地的販毒幫派,但慘遭殺害焚屍滅跡,這說法讓所有家長無法接受。事隔一年,依然找不到這群學生,家長們和上千民眾再度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政府重啟調查,找尋失蹤學生下落。

抗議群眾,集體向國會大廈潑紅漆抗議,還有人在街上亂丟鞭炮,丟擲石塊,更多憤怒民眾把氣發洩在無辜店家,路上只要看到玻璃就全部砸毀,一群人突然攻擊再快閃,宛如無政府狀態,還有人和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墨西哥伊瓜拉市,數千人上街示威,替失蹤學生們討公道,一年前43名學生,和警方爆衝突從此人間蒸發,政府說學生們被貪腐的警察逮捕後,轉交給販毒集團,但已經遭到殺害焚毀棄屍,這說法讓所有人無法接受,政府的調查報告疑點重重,連國際鑑識小組,也跳出來說漏洞百出案情不單純,學生失蹤一周年引起全國公憤,要政府重啟調查,早日讓真相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