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9:55

電影情節 舊金山華人黑道「黑吃黑」

電影情節 舊金山華人黑道「黑吃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黑幫電影內容在現實上演。美國舊金山黑幫「致公堂」當中,綽號「蝦仔」的香港移民周國祥,涉嫌勒索洗黑錢,正面臨對當局起訴。但也挖出他當年買兇殺老大的證據。檢方表示,有證據顯示周國祥與2006年殺害前幫派老大。

根據《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經多年調查,檢方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已找到周國祥涉嫌在2006年買兇殺害致公堂前老大梁毅(Allen Leung)的證據,但當局只計劃用來證明他敲詐勒索,並未計畫控告周國祥謀殺罪。

FBI稱,致公堂為一個敲詐勒索組織,臥底探員曾為該組織透過非法賭博所得的260萬美元(8600萬元台幣)洗黑錢。

據悉周國祥生於香港,後移民美國。在梁毅死後6個月,他取代成為致公堂老大,涉及一連串政治賄賂、軍火走私、洗黑錢及勒索等案,目前未被定罪。他的審訊將在本年11月進行。(翻攝San Francisco Chronicl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