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07:20

「充滿焦屍味」美軍阿富汗誤炸醫院 12醫護亡

「充滿焦屍味」美軍阿富汗誤炸醫院 12醫護亡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無國界醫生組織」慘遭美軍攻擊!美軍在阿富汗的空襲行動,傳出誤炸無國界醫生組織(MSF)的事件。在當地時間3日,凌晨2時10分,MSF在阿富汗北部大城昆都茲(Kunduz)所設立的醫院,無預警的遭到空襲,將近一小時的轟炸,造成至少19死,當中包括12名醫護人員、4名病人和3名小孩。另有37傷,數名下落不明,美軍坦言可能誤炸正調查中。

無國界醫生行動總監詹森(Bart Janssens)相當震驚的說:「我們對這次襲擊、員工和病人被殺害,以及事件對昆都士醫療系統造成的破壞,感到非常震驚。」他還說:「醫療隊伍正急救和治療傷者,無國界醫生人員也正處理死者的事宜。我們促請各方尊重醫療設施和員工的安全。」MSF設在昆都茲(Kunduz)的創傷中心是該區重要醫療生命線。

31歲居民卡瑪迪恩說,現場滿是肉焦味,有些遺體被燒至無法辨認身分。國際紅十字會稱這起攻擊是駭人聽聞的慘劇,重創人道組織救援阿富汗戰亂人民的能力。北大公約組織(NATO)發言人、美國陸軍上校崔巴斯(Brian Tribus)坦言,空襲似乎為美軍所為,「美軍在昆杜茲執行空襲時,可能導致附近醫療設施有連帶損害。這起意外正在調查中。」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獨立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致力為受武裝衝突、疫病和天災影響,以及遭排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援助。(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