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18:42

超級膠囊高鐵 時速飆逾1000km

超級膠囊高鐵 時速飆逾1000km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高鐵時速三百已經相當厲害了!美國一間科技公司,目前正研發超級膠囊高鐵,以每小時超過1000公里的速度,運送乘客。未來、洛杉磯到舊金山的車程,六小時縮短為半小時,最快明年就會開始興建。

什麼樣的交通工具,能夠讓你我,原本六個小時的車程,只要半小時不到,就可以抵達。聽起來是不是真的很神奇,美國一間科技公司,目前就在研發一種超級膠囊高鐵,以每小時超過1000公里的高速,運送乘客。洛杉磯到舊金山的車程,從六小時變成只要半小時,最快明年就會在加州興建一條高鐵軌道,進行實地測試。

從古時候開始,人類就會四處移動,一開始是因為要求生存,之後進入了先鋒時代,走到今天,我們四處旅遊度假去洽公,從A點到B點,不只開車火車到搭乘飛機,未來還要進入太空時代,但效率呢,我們在想像與現實之間仍有斷層,沒錯,現代人講究效率,什麼都要快,尤其是交通時間,快還要再快,>TC0003,看清楚了嗎,剛剛一閃而過的管子,正是美國工程師,正在研發HYPERLOOP,也可以稱為超級高鐵,HYPERLOOP究竟是什麼,就好像飛機在高空中,管子裡面是低氣壓的空間,也因為是低氣壓,也就不會出現許多阻力。

把車艙放在幾乎真空的管道之中,利用磁鐵動力加速,將阻力最小化速度最大化,這個超級列車,最快速度每小時可以達到1300公里,舉例來說,原本洛杉磯到舊金山的車程要六小時,現在只要只要三十分鐘,科技創業家伊隆馬斯克表示,這個構想一開始是由,科技創業家伊隆馬斯克,在2013年所發想出來的,原本外界都以為,這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天馬行空,但HYPERLOOP的交通技術團隊,卻認為,這是可行的,由於這是全新的概念,所以一切從零開始,困難的地方在於,這是一個不按常規的系統,所以你要重頭發明一切,萬事起頭難,整個軌道都不一樣,車站也會不一樣,搭乘的方式也不一樣。

從紙上談兵,到開發模型,來自全世界的科學家,沒日沒夜埋頭研究。有兩套模型,後面這個是專門研究用,探討它的可用之處,這些就是完成品,接著要研究內部,經過兩年的研發,HYPERLOOP科技,終於要進入實地測試,他們計畫在加州園區,打造一條長達兩英里的測試軌道,坐在七百英里的高速的管子裡,一開始你會感覺到加速,猛力推進,就好像坐在超跑裡,像是坐在特斯拉汽車,達到速度後就不會有移動的感覺,根據HPYERLOOP的計畫,超級高鐵的第一條軌道,將會沿著美國五號州際公路興建,縱貫美國加州奧勒岡州還有華盛頓州,最快五年後就能正式上路,為陸上交通,開啟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