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1:49

UN升旗無效 以巴衝突加劇

張樂 編譯

中東巴勒斯坦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廣場上升旗了,象徵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進一步受到國際承認。但是這項進展並未化解以巴衝突。不僅兩國人民殺來殺去,以色列軍警更是頻頻鎮壓巴勒斯坦抗議青年,這樣情況幾乎成了以巴生活的縮影。

救護車警笛響徹夜空,穿白衣的猶太人正在圍捕一名巴勒斯坦人,因為他剛刺殺了兩名猶太青年,造成一死一傷。以色列警察趕到現場,似乎也不打算留活口,在嫌犯幾乎沒法進一步殺害別人的情況下,員警連開幾槍,當場打死兇嫌。

這行為跟司法正義扯不上關係,但是凸顯以巴雙方互相仇視的糾結。這一波以巴衝突,不僅在耶路撒冷舊城區升溫,還在約旦河西岸蔓延,甚至連加薩走廊的哈瑪斯激進份子也跑來參一腳。用石頭沖天炮對抗以色列軍警的橡皮子彈及催淚彈。

原來從伊斯蘭的宰牲節過後,耶路撒冷穆斯林的聖地阿卡薩清真寺應該開放,讓猶太人自由進出;偏偏激進的猶太人先放話,乾脆炸了阿卡薩清真寺一勞永逸。這下穆斯林更不敢開放阿卡薩清真寺。穆斯林佔著清真寺,給了猶太人藉口,挑起這一波衝突。因此控制耶路撒冷舊城區的以色列軍警已實施管制,沒有許可證的不准進出,避免衝突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