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同志遊行 傳隨機砍人釀6傷!

黃益源 報導

以色列耶路撒冷昨(30日)舉行年度同志遊行,卻出現一名猶太教正統派極端派男子希利塞爾(Yishai Schlissel),持刀闖入遊行隊伍裡並進行隨機攻擊,導致6人遭刺傷,其中有2人傷勢嚴重。目前希利塞爾已被逮捕,當局正調查其行兇動機。

據《美聯社》報導,以色列警方透露,希利塞爾曾於2005年的同志遊行中,隨機砍傷3人,被捕入獄,最近他才剛出獄,沒想到又犯下同樣罪行。目擊者表示,希利塞爾衝入遊行隊伍後,開始瘋狂的隨機砍傷多人,現場相當混亂,更有3個人躺在血泊中,大家都相當恐慌。後來警方到場,在現場民眾協助下將兇嫌制伏逮捕。

報導指出,以色列的同志,可公開性向服役與參政,當地也有許多藝術家和演藝人員是同志,但仍有部分猶太教徒對同志持不友善態度。遊行主辦單位表示,活動不會因此停辦,強調這只會讓「爭取平權」的決心更堅定。(圖片影片來源/美聯社、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