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9:28

"彩虹"直撲廣東釀災 6死百人傷

王皓 編譯  / 中國

颱風彩虹,昨天在大陸廣東湛江登陸,還引起龍捲風,總共造成六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還有十多人失蹤。因為正值十一黃金周,也影響到當地觀光,遊客人數銳減。

今年第22號颱風彩虹,昨天在大陸廣東湛江登陸,還引起龍捲風,總共造成六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還有十多人失蹤。由於彩虹侵襲的時間,剛好是十一長假期間,兩廣和海南島風景區,罕見的沒有湧入大量遊客。

彩虹颱風登陸廣東,先在佛山引起了威力強大的龍捲風,市區頓時天昏地暗,強風把大樹被攔腰吹斷,建築物屋頂飛走,汽車被吹的底盤朝天,機車騎士當然無法與風力抗衡,在馬路旁掙扎,險象環生。

彩虹的中心風速達到180公里,四號下午從湛江登陸後,一路往西北方向前進,侵襲影響廣東廣西以及海南島,記者想報導最新災情,都得先擔心自身是不是會被吹跑。聲音來源廣西北海台記者,海邊當然是巨浪滔天,總共有將近八萬艘漁船回港避風。

兩廣沿海地區的高鐵暫停行駛,連高速公路都一度關閉,駕駛人被困在當中,進退不得非常危險。駕駛人說,「風力如此強大,停水停電是當然的」,颱風登陸前已經有將近40萬人疏散,不少選擇留在家裡的民眾,頓時淪為受災戶,風景區當然也無法迎接遊客,難得的出現了沒有人擠人的黃金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