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2:21

紐約居大不易 分租公寓省荷包

孫明愷 編譯

紐約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是金融,政治、藝術核心重鎮,說是美國的天龍國一點也不為過,這邊的房價總是居高不下,平均租金,一個月就要價九萬台幣,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根本難以負擔。現在就出現所謂的市中心短期公寓,就好像跟朋友分租一樣,臥房屬於私人空間,不過客廳廚房洗手間,就要和其他房客共享。當然每個月的租金,相對來說,也就少一點。

紐約寸土寸金,想要在大蘋果找到落腳處,要是口袋銀子不夠多,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根據美國房地產網站統計,2015年,稍微像樣的單位,房租平均美金近三千,折合台幣快九萬,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根本付完房租,就得餓肚子,聲音來源房客山姆,「歡迎來到我家」,短期分租公寓,因此順勢而起,成為市場上的新選擇。

房客山姆說,「可以在陌生的城市,認識新朋友」,因為工作關係,山姆三不五時都要進紐約辦公好幾個禮拜,他表示住這邊,比住旅館便宜,公寓地點在紐約市中心,一個月美金1800,折合台幣五萬四,雖然還是不便宜,但含水電打掃,一個單位大約住三個人,臥房是自己的私人空間,客廳廚房洗手間,則跟其他住戶共享。

公寓業者說,「所以很多國際商務人士會來租」,同時也有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也許租不起太好的房子,銀行也沒有信用,但又想要靠自己,不想要靠爸媽幫忙,所以這樣短期出租就成為一個辦法,公寓業者表示,大部分的房客,平均都會住上三個月到半年左右,熟悉環境後,還是會想要擁有自己的小窩,紐約市政府,就在曼哈頓東區,推出55間十坪左右的微型公寓,一個月的房租要價三萬台幣,到六萬台幣不等,其實還是不便宜,想在大城市中安居樂業,真的很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