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2:21

西方9國空襲敘利亞 各懷鬼胎?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為了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目前有包括美俄法澳等九個國家的空中武力,在敘利亞進行空襲,這也是自二戰結束後,美俄首度在同一國家出動戰機。然而這九個國家並沒有同心同德,北約更接獲情報,指出俄羅斯已經派遣地面部隊,悄悄進入敘利亞。敘國的陸空情勢,簡直是風雲詭譎。

俄羅斯加入轟炸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據點的行列,不過俄國兩架蘇愷戰機,卻在這個月三號四號,先後闖進土耳其領空,土耳其空軍派出F16戰鬥機攔截,前後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卻引起外交風波,土耳其憤怒抗議,俄羅斯則聲稱軍機是意外誤闖。

北約組織則質疑,俄國的空襲根本是在支持自家盟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幫助阿塞德打擊反政府勢力。不過俄羅斯則反駁,他們的轟炸目標,絕對只有伊斯蘭國。俄羅斯就在空中一片混亂的時候,北約又接獲情報,指出敘利亞境內已經有至少六百名,俄軍地面部隊,同時俄國還有加派人員的打算,這和之前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說法相悖,普丁原本強調不會派遣地面部隊。儘管普丁不能像吞併克里米亞一樣,把敘利亞直接吃掉,但敘利亞會不會出現上個世紀80年代,阿富汗遭俄羅斯入侵的恐怖亂象,是現在國際社會正在擔憂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