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11:49

陸黃金週收假 高速公路塞爆了!

張樂 編譯  / 中國

大陸十一黃金週,大放假,許多人趁機出遊,結果各地風景區盡是萬頭鑽動;但是最後一天要收假了,出遊人潮再一次吃盡塞車的苦頭。高速公路就算不收費了,但仍無法紓解車潮,使得高速公路成了超級停車場,一路綿延達百米。

放眼望去,場面之壯觀,有如火柴盒小汽車展示會,無人攝影機空拍,收費站前全是小汽車,別以為禍首是收費站,其實收費站根本沒收費,而是出遊的車輛實在太多了。這裡是大陸京港澳高速公路上進入北京的收費站,車輛龜速前進車陣綿延上百公尺,縱使匝道口多達十幾個,仍無法消化龐大的車流量。

大陸統計今年十一黃金週,海陸空運輸量之大,甚至比過年返鄉的春運工程更吃重。難怪各個景區,人滿為患,用萬頭鑽動的字眼都難以形容,長城成了人肉長城,杭州蘇堤只見人頭不見堤。景區爆滿迫使各大景區要管制進入的流量,才能維安。好不容易黃金週進入尾聲,再度湧現車潮。有網友戲稱,每逢大放假就塞成這樣,看來下回出遊還得帶上廣場舞的音樂帶或是羽球拍,趁著塞車打發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