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12:21

韓流狂襲! 陸客"錢"進濟州島

蘇雅容 編譯  / 中國

大陸黃金週假期才剛結束,有不少陸客選擇出國,其中鄰近的南韓濟州島是不少人的首選,除了有韓流加持外,業者推出包套的結婚旅遊行程大受歡迎,每年造訪濟州島的外國遊客中,陸客就佔超過8成。搶發陸客財,韓國明星也在濟州島開店撈錢。

每年的10月是大陸的黃金週假期,不少陸客選擇到南韓濟州島度假,每年的陸客人數都有增長,而且陸客在外國遊客中,所佔的比例也越來越高,去年超過8成,陸客,來這邊覺得玩得很開心,風景很美,覺得可以就是增進一下感情,然後濟州島的天氣啊,風景都比較好,大陸遊客待在南韓的時候,平均每人花費1922美元,所以當地的店家張開雙臂,歡迎這些陸客就一點也不奇怪,有多歡迎呢?濟州島商圈的招牌,出現中文簡體字,菜單除了有圖片,還附上中文翻譯,用貼心拉近陸客的心,除了這些,專為陸客設計的旅遊行程陸續出爐,到濟州島旅行兼拍婚紗,穿上傳統韓服也是亮點之一,業者估計大陸的婚禮市場大餅,高達1150億美元,拜韓流、韓劇所賜,韓國風的婚禮越來越流行,尤其對80後的陸客吸引力更大。

旅館業者,因為濟州島提供韓劇的拍攝場景,有名的旅館咖啡廳和很多熱門景點都吸引不少大陸新婚夫妻前來旅遊,我們盡所能準備像是中文旅遊解說,以及準備新婚用的房間,讓他們能享受在這裡的住宿,搭乘遊艇出海,享受陽光、海洋、微風,還能拍攝婚紗。

包套的行程包含婚紗和整體造型、室內及戶外拍攝,大約6.5萬台幣,陸客說,【在中國的時候看了很多韓國的電視劇,然後覺得這裡很美麗,然後人生就一次結婚嘛,所以我們想選擇一下最好的,然後來到了濟州島。

」婚紗旅遊業者,隨著韓流興起全球有越來越多人對韓國有興趣,特別是陸客對濟州島感興趣,趁著這波浪潮我們期待,能看到遊客數能持續成長,我們期盼能看到在婚禮旅遊和度蜜月的部分有顯著成長。

韓流的加持是讓陸客造訪濟州島的最大動機,在濟州島上不難看到專為韓流追星族開設的商店,GDRAGON特別在島上開了咖啡廳,JYJ的成員俊秀砸了台幣3.7億在濟州島蓋旅館。

另外,有些陸客到濟州島,不是為了旅遊是來投資的,自從2010年南韓政府放寬投資限制後,陸客在濟州島投資房地產,已經有穩定成長,濟州觀光公社,大陸快速的經濟發展,隨之而來的環境汙染幫了濟州島一個大忙,我們計畫推動一個具有乾淨與環境共存形象的一個地方,不管是旅遊還是投資,濟州島想盡辦法就是要抓住陸客,充飽自己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