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12:00

祕魯監獄暴動 引火災1死13傷

王皓 編譯

秘魯發生監獄暴動,距離首都利馬不遠的一處監獄,週末發生受刑人互毆,進而演變成暴動,還引發火災,造成至少一死13傷,心急的受刑人親屬在監獄外聚集,心急如焚卻無能為力,甚至遭到警方以催淚瓦斯驅散。

監獄屋頂上站著好幾個受刑人,有人把床墊扛上了屋頂,有人對空揮舞拳頭,還有人亂扔東西,情緒看起來非常激動。而受刑人親屬則在監獄外不得其門而入,焦急的表情全都寫在臉上,有婦女衝過警方的第一道封鎖線,仍然在監獄前被女警攔了下來。受刑人家屬,裡面有我的小孩快要被燒死了呀,根據獄方說法,兩名受刑人起床後發生衝突,其中一人往另一人身上扔易燃物品,結果不但燒死對方還引發大火,儘管火勢後來獲得控制,但受刑人情緒普遍非常激動,還朝監獄管理人員投擲石塊和起火的床墊。

中南美洲監獄的管理情況普遍不理想,監獄暴動事件時有所聞,有時甚至造成好幾百名受刑人死傷,不到一個星期之前,巴西才有一所監獄發生大暴動,還有受刑人遭其他受刑人當做人質來威脅獄方交換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