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12:00

糞如雨下!星國烏節路有鳥患

蘇雅容 編譯

新加坡的烏節路是著名的商業區,觀光客想血拚都會到這兒來報到,不過當地業者卻深受八哥鳥的困擾,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起來了解。

新加坡的週末烏節路人潮湧現,仔細留意,擁擠的可不只街上,頭上也很熱鬧,烏節路商會執行董事與CNN記者,你看見四處在飛的鳥嗎,他們這裡大約有5千隻,多少隻,他們有5千隻,接下去,站在這裡,第一個感覺就是吵雜聲,鳥叫,但是看一看馬路上,可能會有從天而降的禮物,是好運是好運嗎,對在中華文化裡是好運,是的是好運,黑色羽毛、黃色嘴巴的八哥鳥,10年來每天都在這裡聚集。

CNN記者與烏節路商會執行董事,如果這些鳥能懂你,你想告訴他們什麼,白天離開這裡直到晚上,沒有客人了你們再回來,CNN記者,這裡的店家用了各種方法,要讓這些鳥去別的地方棲息,他們甚至從當地的鳥園找來訓練過的老鷹,但是還是好多鳥,甚至是老鷹自己都寢食難安,野生動物專家接下去,很明顯得這些鳥在說,這是我的根走開,動物專家說,烏節路鳥兒大舉入侵,其實是人為的結果,10多年前新加坡為了快速綠化,大量種植了悅椿樹,引來了大量的印尼八哥棲息,這一住就不想離開,數量也越來越龐大,專家說要讓鳥自己搬家,得先了解為何他們要住這裡。

野生動物專家,如果你的樹是開放性的還有光會滲透進來,鳥會喜歡這樣的複合環境,專家建議只要把這些樹搬走,鳥兒就會跟著搬家,只是看看血拼人潮,讓鳥兒搬家似乎不是消費者在乎的首要議題,買的過癮才比較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