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2:07

美日印聯合軍演 意欲抗衡大陸

王皓 編譯

美日印三國海軍,在孟加拉灣進行聯合軍演。這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八年來首度和美印海軍在印度洋上演習,雖然沒有人明講,不過軍演很明顯的是要強化,美日印三國面對中國大陸崛起的戰略關係。大陸官方媒體則呼籲印度,不要被捲進反中國陣營。

為期一週的美日印海上聯合軍演,目前正在孟加拉灣舉行,美方調派了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神盾巡洋艦諾曼地號,近岸作戰艦沃斯堡號,以及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艇前往參加演習,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派出護衛艦冬月號,印度則有驅逐艦及護衛艦參與。美國航母羅斯福號艦長克萊普頓,這是複雜的海事行動,由美國印度日本三國海軍共同進行。

儘管三國都強調演習只是為了,印度洋與太平洋的和平穩定,但各界都知道這次演習明顯意在中國大陸。大陸官方媒體則提醒印度,中印之間的良好關係對兩國而言都很重要,希望印度不要被拖進反中國陣營。事實上,大陸人民解放軍和印度陸軍,目前也正在雲南昆明,舉行聯合反恐演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