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9:00

俄工業區祝融 風勢助長火難滅

綜合報導

俄羅斯聖彼得堡工業區一間倉庫,當地時間星期六下午傳出大火,現場火光熊熊濃煙密佈,當局出動40輛消防車和240多名消防員,趕赴現場撲救,不過由於風勢強勁,火勢到現在還沒有完全獲得控制。

暗夜裡火光熊熊,明亮的橘紅色火焰四處竄燒,位於聖彼得堡的這間倉庫,面積超過三千,卻完全遭祝融吞噬,當局接獲報案後,出動一架直昇機,40輛消防車,240多名消防員,趕赴現場撲救,但是強勁的風勢,加上倉庫內存放了汽車零件潤滑油等易燃物品,火勢始終無法完全控制,還不斷發生小規模爆炸,讓人不禁替火場內的消防人員捏一把冷汗。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起火時間是在週末,工業區值班人員不多,因此大火沒有引起人員傷亡。大火從白天燒到黑夜又燒到天亮,濃濃的灰煙籠罩著部分工業區上空,不過當局已經發出聲明,強調濃煙不會對公眾健康造成威脅,呼籲民眾不必過於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