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的尊嚴!? 英外相安排公廁外會晤習近平

300億的尊嚴!? 英外相安排公廁外會晤習近平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19日赴英國,展開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大陸官方媒體大肆強調,獲得英國高規格接待,但長期關注中國宗教狀況的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在推特上貼出相片指出,當天到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International Airport)接機的英國外交大臣漢蒙德(Philip Hammond),竟然安排習近平在廁所外會面。郭寶勝揶揄堂堂大國領袖,竟被安排在廁所門外,坐在等廁所用的沙發上受訪,「外交禮節實在是舉世罕見」。

從多家通訊社發佈的相片可見,習近平與漢蒙德所坐的沙發後面有兩國國旗及一道木製屏風,應該是為遮蔽廁所門口用的,但廁所入口上方,男女洗手間的標誌實在搶眼,讓佈置「穿崩」,眼尖的人一看,就知道現場是廁所門口。

郭寶勝在推特上指出,「300億英鎊也沒能買來尊嚴!號稱『大國』領袖被安排在公廁門口,坐着公廁等候用的沙發。這種外交禮節實在是舉世罕見。不把國人當人看待,你走到哪裏也沒有一個國家把你當人看!———— 花這300億,買了個VIP雅座!」

熟悉英國文化的香港媒體也表示,「應該會有VIP房(貴賓室),不知為何不拿出來用,要在廁所外搭個屏風,而且還不夠高,突出了廁所標記。」港媒認為這次「廁所會晤」是有心做出來的,也是外交語言之一,要表達的是「我(英國)同中國關係沒有別的,只有一個『錢』字。」對於這樣的安排,不少大陸網友痛罵,「太無禮了」、「英國有失國體」。(圖片翻自香港《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