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藥"命! 醫師處方藥開架賣

連珮貝 彭佳芸 翁乾晃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抽查全台藥局,發現大有問題,41家當中、有22家,高達5成4不合格!包括把抗生素避孕藥等處方藥,直接陳列在架上,民眾可以隨意購買,還有人陳列過期藥品,或是非法分裝,這麼離譜的行為,食藥署卻不公布違法藥局名稱。

這兩款藥外包裝寫著需開立處方簽,明明是處方用藥,卻被藥局陳列在架上,讓民眾隨意購買!食藥署稽查全台41間藥局,發現有22間有問題,不合格比率高達5成4!有業者自行分裝藥品,除了藥效減半,還可能產生超級細菌,影響人體腸胃,甚至有藥局,把避孕藥、抗生素,這些處方藥都公然陳列。

如果體質不適合的人,吃到處方藥,很可能產生抗藥性,或者身體不適,這麼嚴重的違規,食藥署卻堅持,不透漏藥局名稱!如果藥局沒默許,藥師怎麼會隨意賣處方藥,政府的責任就是該為民眾把關,卻不公布違法業者名單,反而要民眾檢舉,讓人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